城市季风

[DJ节目]ensonL的DJ节目 第10期
中岛美雪 - 永遠の嘘をついてくれ 现场合唱版 -

中岛美雪是神一级的存在,她撑起了八九十年代港台流行乐坛的半壁江山。

她的70余首原创歌曲被邓丽君,谭咏麟,王菲等华语歌手所翻唱,被誉为日本国宝级天后。

年轻时的中岛美雪和吉田拓郎曾是一对恋人。49岁的吉田拓郎在创作力枯竭之时向中岛美雪邀歌,要求是“像遗书一般的歌曲”。中岛美雪给他寄去了这首《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》。在吉田拓郎60岁的演唱会上,暌违31年后,54岁依旧未婚的中岛美雪,穿着白衬衫与旧日恋人合唱此曲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远の嘘をついてくれ

听说纽约现在正飘着细细的小雪

也不知成田出发的航班是否还来得及

如果一个接一个把所有朋友都借个遍

也绝不至于飞不到你那里去的,只是纽约而已

可是却偏想听永不破灭的谎言,今天仍一如既往醉在这个城市

想听永远不破灭的谎言,想听“两个人的旅程现在仍还在继续着”

你啊,我要你说永不破灭的谎言不管到何时都不要揭穿背后的真相

我要你永不破灭的谎言,要你说“一切的一切皆由爱而起,为爱发生”

“是我已经对这样的国家不再抱任何希望”

朋友曾经这样嚷嚷着,为了躲避追捕流亡到他乡

来信说他正病倒在上海的陋巷

陌生人的代笔,素不相识的生硬字迹

可是仍想坚持永不破灭的谎言,信的最后以“不要来找我”结尾

要编织永不破灭的谎言,想说:“我们的旅程现在都还在继续着”

你啊,我要你说永不破灭的谎言不管到何时都不要揭穿背后的真相

我要你永不破灭的谎言——难道那不是你吗?曾展示给我们梦想的人啊

身负重伤的野兽们用尽最后的力气亮出獠牙仍要反抗

“走开,我不需要你们!”用尽最后的力气还要编织谎言

那就说谎吧,用谎言来代替永别的悲伤

用谎言代替无限难堪的现实

就算是反反复复地追问你“为什么”,也请一定要甩开它,就像风一样潇洒

因为人总是希望能听到自己想要听的回答,不得到自己心中的答案便难以罢休

你啊,我要你说永不破灭的谎言不管到何时都不要揭穿背后的真相

我要你永不破灭的谎言,“没有什么缘分是值得后悔的”我要你这样笑着说

你啊,我要你说永不破灭的谎言不管到何时都不要揭穿背后的真相

我要你永不破灭的谎言,“没有什么缘分是值得后悔的”我要你这样笑着说


评论(2)
热度(15)
© 城市季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